close




我從第二張專輯才開始接觸COLDPLAY,對於第一張專輯大紅的「YELLOW」

我還沒有什麼印象。讓我開始接觸他們的歌曲是

第二張專輯「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」當中的「clock」。

第二張專輯和第一張專輯相比,多了不少流行和電子的元素(我還沒有聽過第一張專輯)。

第三張專輯和第一、二張專輯相比,雖然還是聽的出來COLDPLAY的特色

但是感覺和第二張專輯相比,又不太一樣了。



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一個網友寫說:

「第一張專輯 像在看風景

 第二張專輯 像在聽故事

 第三張專輯 像在玩遊戲」。



從第一張「YELLOW」這首雖然編曲樸實卻大紅的歌曲

到最新第三張專輯裡的「SPEED OF SOUND」

COLDPLAY試圖想放進更多的元素進去專輯當中

第二張專輯的歌多了不少動感,我覺得甚至可以說是迷幻。

第三張專輯帶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沉穩和鬱悶的感覺。

整張專輯聽下來,其實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歌

但整張專輯也不是說難聽之類的。

而是每一首歌的水準都頗高,要是自己去挑的話,可能也不知道該選些什麼歌當主打吧。



大概是這樣子的感覺,不過我還是喜歡「clock」。

那種在鋼琴彈奏中墜入氣氛的感覺…

目前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也是有鋼琴伴奏的「What If」和「SPEED OF SOUND」…

開場就用鋼琴我就會特別喜歡,也不知道為什麼…

那或許就像我喜歡GARNET CROW的原因一樣吧



曲目:

1.Square One

2.What If

3.White Shadows

4.Fix You

5.Talk

6.X&Y

7.Speed Of Sound

8.A Message

9.Low

10.The Hardest Part

11.Swallowed In The Sea

12.Twisted Logi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