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今年買了許多之前從未聽過的新聲音

而他們的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,木村小姐也是。



這張新專輯【Circle】,其實並不是在我的預定購買清單當中的

其實一切都是在幫小歆買專輯的時候,不小心看到的

然後,很巧合的是店頭剛好在播放這張專輯的歌曲

然後就買下來了…真是巧妙的邂逅。



 在這張專輯當中,木村カエラ依舊包辦了整張專輯的作詞工作,對於一個日本歌手來說,要能夠用「文字」表達出自己個人的世界觀,已經是最基本的一件事情了。整張專輯以「圓圈圈」為基調,不管是封面的包裝,內頁的製作都是以圓形為主。記得之前在看木村カエラ的專訪時,她說過「這次的專輯感覺就像是生活中不斷的輪迴,一個沒有終點的圈圈一樣。」如同她所說的,整張專輯的風格相當的多元,也展現出這位個性派才女的多元性音樂風格,是一張不管是誰都能夠在當中找到自己所愛的歌曲的一張專輯。



 這次的專輯找來了相當多的音樂人共同合作,包括了幫PUFFY製作過音樂的奧田民生,くるり的岸田繁,還有Bloodthirsty Buchers的吉村秀樹等,光從製作陣容來看,感覺就是一張充滿樂團風味的一張專輯。我沒有聽過カエラ之前的首張專輯,但是在這張專輯當中,感覺專輯的成熟度也到了一定的水準。整體聽來還算悅耳順暢,包含了搖滾、迷幻、流行、電子等曲風,在這張專輯當中都可以聽到,但是整體聽來卻是統一的風格,有種奇異的違和感。



 專輯以「リルラ リルハ」這首明朗的歌曲作為開場,讓人聽來心情也跟著明快了起來,自己心裡也想著:如果也能夠像カエラ這樣子應該也不錯(笑)。緊接著的「Tea Cup」也是一首充滿樂團感的搖滾風歌曲,但是到了「I♥hug」後,就讓我對於カエラ的印象徹底改變,因為我自己是沒有聽過她唱這種曲風的歌曲,但是聽到了以後,對於這種有點smooth的電子樂感覺還蠻不錯的。



 在幾首中段以兩首之前已經出現過的主打歌作為承接。「Twinkle」是收錄在之前的「NANA」致敬合集當中,而「You」則是請來了Asparagus的渡邊忍來製作,兩首歌曲我覺得都還蠻有趣的,兼具流行和音樂性,在「Twinkle」當中カエラ隨意的吟唱著「Lalalalala~」讓人感覺真是放鬆,和「リルラ リルハ」感覺還蠻類似的,或許就是這種隨性、輕鬆的歌曲風格吸引了我吧?



 整張專輯的風格相當多元化,最後壓軸的兩首歌曲也是完全不同的風格。專輯同名歌曲「Circle」是參雜了大量英文歌詞的電子音樂,而「C-hildren」則是在檢視自己的價值當中,以搖滾作為類似唱完演唱會安可曲的結束。聽完整張專輯以後,我不禁想著カエラ所說的: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日子、不同的心情,可能也會對這張專輯的某首歌產生共鳴吧?」第一次聽完這張專輯,我開始思考著她說的這句話。其實,音樂不就是這樣讓人聽爽的嗎?



 這張專輯的感覺是還不錯,只是曲風可能有些類似,除了主打歌曲之外,其他歌可能都要多聽幾次才能夠記起來。但是也算是今年上半年一張不錯的專輯了,我給79分,也希望台灣的滾石風雲繼續代理日本歌手的專輯啊~



曲目:

1. リルラ リルハ 

2. tea Cup 

3. I♥Hug 

4. BEAT (Album Ver.) 

5. トゥリル トゥリル リカー

6. Twinkle (Nana Ver.) 

7. You 

8. PIONEER 

9. Deep Blue Sky 

10. Dancing Now 

11. Circle 

12. はちみつ 

13. C-hildren  



台版還相當貼心的

送了「リルラ リルハ」、「You」、「BEAT」三首主打

的音樂錄影帶,大家要支持一下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