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之前有說過,REMIOROMEN是我少數買進口專輯的歌手,實際上,包括這張專輯,我到現在買的進口專輯數量還不到五張。會吸引砸下將近一張小朋友買下這張專輯的原因,果然還是那首【粉雪】吧。不過聽說環球要發行這張專輯的台壓版喔,喜歡這個樂團的朋友們可以期待一下。



 這張專輯當中收錄了【蒼の世界】、台灣也很熟知的日劇「一公升的眼淚」插曲【粉雪】和即將上映的電影「生命奇蹟小狐狸」主題曲【太陽の下】三首單曲。在他們知名度不斷提升的現在,這張專輯首周登場就拿下了冠軍,現在的累積銷售量也來到了56萬,仍然在不斷更新他們的專輯最佳成績當中。



 但是有不少的歌迷反應,他們因為迎合了大眾口味,所以失去了他們過往專輯的那種感動(變得比較流行了啦)。只是對我這位沒有聽過他們過去專輯的聽眾來說,這張專輯整張聽下來,是相當流暢順耳的。第一首歌曲【スタンドバイミー】一開始就以大編制弦樂作開場,相當的具有氣勢。而【1-2 Love Forever】則是一首聽了以後心情會相當好的歌曲,藤原桑在歌詞中唱著「1-2 Love believe~」那裡,感覺很有趣。



 【プログラム】讓氣氛稍微舒緩了一下,稍微增添了一些沉重的氣息,歌曲中段加入了藤原假音的吟唱還有鼓聲的堆砌,讓情緒徹底的解放,在【蒼の世界】之後登場的【シフト】是一首比較有疾走感的歌曲,感覺好像稍微比較像是搖滾的感覺了,可能是不像前面幾首歌有加入一些效果的關係吧,接著又是一首慢版歌曲【傘クラゲ】也是專輯當中部分由團員前田作曲的歌之一。



 專輯進入中段。【太陽之歌】作為整張專輯的中心,感覺還蠻適合的。用鋼琴作為整首歌曲的基調,是一首相當溫暖卻又感動人心的歌曲。【MONSTER】延續上一首歌的路線,不過增添了一些搖滾的要素,算是一首抒情搖滾吧。換到了下一首【明日に架かる橋】反而讓我有點嚇到,變成了有點High的歌曲,可能是因為聽過了倉木麻衣有類似歌名的歌曲吧?結果反而是一首帶有點電子曲風的歌曲。



 結尾的三首歌曲,在這裡一次解決。因為我發現我實在不太會寫樂團的感想(逃)。【紙ふぶき】是一首比較像是隨意吟唱的歌,【粉雪】不用我多說了,【流星】安排在專輯結尾,雖然算是一首中版歌曲,但是聽完以後總有一種還沒有結束的感覺。然後整張專輯就這樣結束了。說真的REMIOROMEN的專輯沒有我想像中的搖滾,這應該算是理所當然的吧。一看到製作人掛名小林武史,就會覺得他應該是想複製Mr. Children的成功模式吧(笑),因為對於一些音樂的專業術語不太了解,所以沒辦法寫的詳細。在這麼一段落落長的廢話之後,總之這張專輯算是很流暢的,歌曲安排不會太突兀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鼓聲很有印象@@" ,不知道為何…


 下面順便附上REMIOROMEN去年底在Music Station年底特別節目的演唱畫面吧。(我發現這篇怎麼越寫越像是為寫而寫…真糟糕啊真糟糕。)



專輯曲目如下:

 1. スタンドバイミー

 2. 1-2 Love Forever

 3. プログラム

 4. 蒼の世界

 5. シフト

 6. 傘クラゲ

 7. 太陽の下

 8. MONSTER

 9. 明日に架かる橋

10. 紙ふぶき

11. 粉雪

12. 流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