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一張(熱鍵:c) 今天和台藝之聲的其他幹部、組員們一起去參觀輔大的學生實習廣播電台「輔大之聲」。除了有窗明几淨的環境外,在白色日光燈下還露出一絲相當溫馨舒服的氣息。就像公關和副台長所說的,這裡有一種家的感覺,讓人不想離開這裡。



 其實我這個人還蠻怪的,進入一個新環境有三個階段,從一開始不能接受→熟了以後開始亂晃→把這裡當成休息站一樣棲息(?)。如果是這樣說的話,我應該是個能夠四海為家的人吧?但是我卻是不是這樣的人,十分奇怪。回到要說的主題,輔大的環境除了相當整潔明亮以外,設備也相當的不錯。不但播音系統是使用正式版的以外(笑),節目剪輯後也可以不需要經由轉檔成mp3的過程而直接排程到節目上,實在是相當方便的一個軟體,現在咱們的電台光是用免費試用版的播音大師就已經敗了,但是我還是覺得這玩意很好用(笑)。



 咱們台藝的電台雖然努力在其中的人少,設備也不是頂尖,經費也不比別人多,但是還是希望,可以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,讓電台可以達成最好的效果。最近在ptt上有不少網路電台竄起,除了運行已久的法兒電台外,還有對西洋音樂非常專精了解的騎士和布魯兩個電台、政一學長在BBS上也推薦過超人氣的「我的阿公活跳跳」戰男電台…或許還有很多在ptt上還沒有人刊登出來的電台,但是這些電台的收聽率可都是高的不得了,動輒百人的聽眾實在是當前的台藝之聲難望其項背的。所以回到學校以後我就作了一件事情…



 其實這件事情從之前就已經在作了,就是把電台的網址PO在ptt的share板上。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因為暑假電台不過就是放放音樂和長春藤這樣XD,不過我沒有預料到,在PO上連結之後,聽眾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多了好幾倍。平常的收聽人數大都是在3~4左右就是超級多的,在平常的日子最多人收聽的節目也不過是馬馬的「入圍的有」(每週二24:00~25:00),大約到7人左右。沒想到只要一PO連結,從第一天開始人數就不斷上升,從10幾人、20幾人一路飆升到昨天的49人。實在是破紀錄了,我想台藝之聲應該沒有那麼多人收聽過吧(笑)!



 重點是回到學校吃完飯後,大概是兩點多吧。我偷偷把原本的老歌時間切換掉,把自己帶來的mp3拿來播,變成了現場點歌節目了。到四點半為止全部都是播放日本歌曲,還接受聽眾的點播。在下午時段還可以讓聽眾飆升到39人實在是太感動了。我也應該是第一次播音給那麼多聽眾聽,連自己都很感動,主持到很High的結果是,和大餅聊天、大餅吹長笛的聲音,因為麥克風沒有關的關係而全部跑出去了,真的是很糟糕(汗)。但是自己的主持距離流暢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,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,希望可以繼續努力讓更多人聽到好的節目才行。兩個半小時的節目真的很感謝所有聽眾了!



台藝之聲網站:http://vota.ntua.edu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