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有時候,就這樣按照自己的步伐過生活也是很不錯的。這是看完了這齣日劇之後的感想。以下有劇情但沒有結局(爆):



 去年夏天在日本推出的日劇【SLOW DANCE】。其實一開始對這齣日劇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(笑)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打開電視看了。然後突然就投緣了,就從第一集開始準時鎖定到最後一集。看完了最後一集之後,突然心中有種前所未有的舒爽感,本來之前還心情很不好的,在跟別人訴苦。但是看完以後真的,很豁然開朗。



 故事的主角芹澤理一(妻夫木聰飾演)是個夢想當電影導演的人,而說到為什麼要當電影導演,就要從他高中時說起。因為高中時遇到的實習老師牧野衣咲(深津繪里飾演)的一句「夢想在放棄的瞬間就結束了!不要放棄夢想,繼續努力!」,讓理一立下了這個當電影導演的志向。誰知道兩個人因為在咖啡廳的糾紛再次相遇之後,卻發現原本要當導演的理一居然在駕訓班當教練,而當年的實習老師衣咲卻在服裝店工作。更大的巧合是,衣咲竟是理一的駕訓班學生!衣咲是一個遇到什麼事情先衝了再說的女生。跟理一這個周旋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擺蕩,老是踩煞車的人實在不太契合,但是也很神奇的,兩個人居然發展出了關係。



 一開始看來,人與人的關係如此的混亂。衣咲對著一切按照自我步伐,與她年齡相仿的理一的哥哥英介充滿好感,而理一對三年前甩掉的空姐步美仍然在意。在兩個人彼此推著彼此跑的同時,也讓彼此的心意漸漸靠近。儘管彼此對「命中注定的100%」有著不同的見解,但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讓兩個人的戀情加溫。在一連串的巧合當中,使得兩個人的關係自然而然的發展。



 要選擇安於現狀,還是向前不斷奔跑?理一選擇了後者。中斷了教練的研修,還辭去了駕訓班的工作。只因為突然再次闖入生活中的衣咲,在他面前突然爆炸性的說出「因為我喜歡你,所以才不希望你這樣子猶豫不決」。儘管看到這一段爆炸性的發言時我笑了出來,但是理一對這句話相當有反應的樣子…開始拍電影的他,出現了在駕訓班沒有的活力…至於結局到底如何,如果有重播的話請大家務必鎖定。



 很多人說這齣戲太慢了,看不下去。但是我很慶幸自己撐下來了(笑)。不像現今一般節奏明快的愛情劇,沒有彼此鉤心鬥角的愛情爭奪戲碼。在這齣戲當中,或許你會看到你我身邊的人,或是自己都曾經碰過的情況,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等等…在wispa大的網誌上有這麼一段話:「《Slow Dance》坦白的很,實現夢想確實是曲折的,愛情要期待兩人心意相通,也是需要時間來見證的,沒有太多爆點的《Slow Dance》,卻還是傳達了溫情,而且甜美不已!」讓我身有同感的這句話,或許是我喜歡這齣戲的原因吧。



 慢慢的醞釀著,有時候會稍微激烈了一些,但是依舊會回到保溫的狀態。我覺得,【SLOW DANCE】是一齣值得回味的作品,非常悠閒的、慢慢的醞釀著…在暑假的一開始,能看到這齣適合夏季的清爽日劇,感覺真美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